小學特色

一、本土語教學推展

    成立本土語言工作小組,強調「生活接觸、活動參與」,豐富本土語言學習內涵。本土語教學推展重點如下:

(一)、落實教學課程

(二)、實施臺灣母語日

(三)、經營母語情境

(四)、多元本土語活動(融入音樂會、 社團、課間活動)


二、課程與教材

    本校本土語推展,以閩南語課程為基礎,推展並營造學習臺灣母語之優質環境,達成計畫目標;課程使用教材以自編、真平、翰林版為主,配合電子書之應用,擴展教學成效。

 幼兒園特色

一、午餐的音樂饗宴

    本校於每週四的用餐時間,全園撥放本土語歌謠。希望學生在享用豐盛的午餐時,沉浸於優美的音樂中,在自然的情境下,發現本土語言之美,進而喜歡本土語言,使用本土語言與人溝通,讓本土語言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。

二、幼兒園音樂會

    一年一度的幼兒園音樂會,是本園學生與家長引領期盼的日子。在此一活動中,學生不但將所學的各項才藝與音樂結合,也將本土語言融入其中。在練習與表演的過程中,不但能展現學生本土語言的學習成果,也可讓學生因學習本土語言而獲得更大的成就與肯定。

三、教學成果

(一)、本土語教學照片

(二)、鄉土教學

(三)、蕃茄圓冬至圓

(四)、蕃茄寶貝過中秋

 
 

新北市私立及人小學 234 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72號 TEL: 02-2921 2145

建議使用 1280x1024 解析度觀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