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:

新北市私立及人小學自然教室使用注意事項(PDF檔)

自然教室使用注意事項
一、上課鈴響,各班進入自然教室時請老師編組,學生應按照老師指定位置就坐,不得擅自變更座位。
二、嚴禁在自然教室中吃東西,以維護個人生命安全及健康。
三、在自然教室內應守秩序,不可喧嘩、追逐嬉戲或擅自離開。
四、實驗所需器材請老師於事前準備好,若有破損的器材用品則避免使用以免發生危險。
五、學生須遵從任課老師的指導,未經說明的儀器及藥品,不得任意撥動或混合,以防發生意外。
六、老師不在場或未經老師許可,學生不得觸碰任何儀器及藥品,違者將接受嚴懲。
七、凡棄置的碎玻璃片、玻璃管,應投入指定之玻璃回收桶中;火柴桿、紙片、濾紙及試紙等應拋棄於指定之廢棄物桶中,實驗過程中所產生之廢 液,應依廢液貯存辦法規定分類倒入廢液收集桶中,絕對禁止丟入水槽中。
八、實驗時若碰到有毒氣體產生時,保持鎮定並把窗戶打開,使空氣暢通﹔若發生著火、灼傷、爆炸、割傷、感電等意外事故時,不驚慌、鎮靜應變,迅速報告教師處理之。
九、實驗時需要特別謹慎、細心、沉著,避免發生意外;操作儀器時要小心,以免弄壞儀器造成身體受傷。
十、課前各班應利用時間擦拭實驗桌面,清掃自然教室地面,維持實驗室內之整潔。
十一、實驗完成後,應依照自然老師指示,將儀器整理整齊放好,或熄滅燈火,關閉風扇,將器材歸放置於原位,以利下一個班級使用。

十二、同學應確實遵守本規則,請各任課老師協助執行。

老師:

新北市私立及人小學自然專科教室使用管理辦法(PDF檔)

新北市私立及人小學自然專科教室檢核表(PDF檔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