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點人物

 

 

勇敢的巴基斯坦女孩
馬拉拉

馬拉拉站在諾貝爾頒獎典禮的台上說:「我想告訴全世界,他們應該為自己的權利、為那些得不到公平待遇的孩子勇敢站出來,不要等待任何人,希望在自己身上。這個獎項獻給那些在強權下無聲的孩子們,他們的聲音要被更多人聽到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多元文化

 

孩童幫助孩童
柯柏格

小小年紀,柯柏格就有雄心壯志,「兒童也能幫助兒童」。柯柏格告訴年輕一代,「不要一直聽別人說你還小,你不會太小,每個人都可以做一些事。」

 

緬甸的溫柔革命推手
翁山蘇姬

仁愛是用敏感的心去體察他人的需要,是用溫暖的情去響應他人的期望。即使是最輕微的仁愛觸碰也可以卸下心靈的負擔。仁愛可以改變人們的生活。它給流離失所的人們提供家園,給那些在自己國家得不到安全與自由的人們提供避難之所。

 

南非自由之聲
曼德拉

曼德拉是世界上最受尊重的政治家之一,他帶領南非結束族隔離制度,走向多種族的民主制度。人們曾問曼德拉,他希望世人如何紀念自己。他回答說:「我希望我的墓碑上能寫上這樣的一句話:『埋葬在這裏的是已經盡了自己職責的人』。除此之外,我別無他求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國際行動

 

 

 

日本大地震
全球送愛心

國際人道救援是國與國之間以政府或非政府組織的力量,基於人道提供受助 者出物資或其他方面的援助。主要目的是拯救生命、消弭遭遇災禍人們所遭 遇的困境、維護人類尊嚴等。國際人道救援援助內容包含醫療及其他所需要 的物資

 

 

泰國小和尚

泰國自古以來的傳統,男生年滿20 歲,一生當中至少要出家一次,以學習佛 法和傳承佛教,他們認為男生出家當和尚是最大的福報,可以造福給自己和 父母。至於出家的人,也可以學習人生的真諦。至於小和尚則必須年滿7 歲, 20 歲以下的小男生,身心健康而且可以自理生活起居,才可以出家。

羅姆人的悲歌

也許你直到今天才知道,吉普賽人不叫自己「吉普賽人」,而是自稱羅姆人,果真如此,請用「吉普賽」這個詞來想一想,你對他們存有什麼印象?

新加坡的種族和諧日

每年的7 月21 日是新加坡 (Singapore)的「種族和諧日」。在這一天,不同種族的學生們會穿著自己的傳統服裝來學校,學校也在這一 天舉辦各種活動,氣氛融洽。但是,這個紀念日其實起源於新加坡歷史上 的一次種族衝突事件。

奧林匹克的多元精神

奧林匹克精神是皮埃爾-德-顧拜旦提出的。為了把一種充滿活力的新教育體系介紹給祖國,顧拜旦從青少年時期起,就潛心鑽研同時代的不同教育體系和古希臘的歷史。他希望法國青年能接受一種新的教育體系,即在加強道德修養和增強信心的同時,鍛煉身體,培養勇敢精神和堅強的個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重返地平線
搶救智利礦工

救難隊仍然堅持用鑽頭深鑿救援,然而黃金搜救時間一天天過去,大家紛紛放棄希望的同時,竟然發現鑿孔鑽頭上綁著地底來的字條:「我們33人都在避難室,全員平安」,消息傳出讓全球欣喜若狂,但接踵而來的才是真正的救援難題:承受巨大身理與心理壓力的礦工們能堅持活下去的意志嗎?

馬拉威的蜜兒餐

NU SKIN如新自2002年開始推動「受飢兒滋養計劃」,試圖為全球兒童受飢和營養失調問題略盡綿薄之力,於是與PHARMANEX華茂生技和世界知名的兒童營養失調專家肯.布朗醫生(Dr. Ken Brown)共同精心研製專為受飢兒設計的營養食品-蜜兒餐(VitaMeal)

 

 

為希望而跑

馬拉松是一項考驗耐力的長跑運動。這項運動的名稱來自於古希臘時代的馬拉松戰役。發生於公元前490年,在這場戰役中,有位雅典士兵菲迪皮德斯,相傳他為了傳達訊息,在長跑後過世。在1896年的首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中,將這個運動列為正式競賽項目之一,但直到1921年,馬松拉的長度才被規定下來。

 

世界一家

 

 

NBA 關懷聯盟

NBA 關懷行動,讓我們見識到平時在籃球場上叱吒風雲的籃球明星 們,都能放下身段,懷抱著一顆感恩 的心,無私且跨國界的關懷不同國家 的弱勢團體。

 

 

守護海洋的荷蘭
彩虹勇士

彩虹勇士號是一艘在荷蘭註冊的三桅機帆船,是非政府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的船隊的旗艦。彩虹勇士號在全球範圍航行,從事反對捕鯨、反對核試驗、反對砍伐原始森林等主題的宣傳和抗爭活動。

e 觸即發連結全球

美國人傑森‧ 羅素(Jason Russul) 就靠著網路,讓全世界都開始 關心發生在烏干達兒童身上的故事。經濟學家認為當一個國家的經濟水平低於一定的程度,沒有足夠的資金改善現有的技術、教育、衛生、經濟等等的狀況,就會陷入貧窮陷阱的循環無法脫離,導致發展停滯,人民在貧窮線上下掙扎生存。

茉莉花革命

發生於2010年末至2011年初的北非突尼西亞反政府示威,導致政權倒台的事件。因茉莉花是該國的國花而得名。在突尼西亞的歷史上很少見到如此大規模的示威騷亂事件。因為在此事件發生之前,突尼西亞被各界普遍認為相對於它的鄰國是較富裕且穩定的。